REDMOON

时光盒子,只记录不评价。

【祺泽】大城小事

现实向一发完/请勿上升/不喜勿骂谢谢合作/2kfo感谢

记录七件小事,别问我为什么是“七”件事,因为我对七情有独钟👌
—————————————————————
————————————————————
“wishing I'm always by your side.”
“真希望我能永远陪伴在你身边。”
-BGM:《U》







第一件事.



李天泽第一次见小伙伴时的尴尬和紧张至今还能历历在目,但是从什么时候他就先对马嘉祺放开了,什么时候开始和马嘉祺先玩熟了,他也不知道。



但是确实有一件事他记得很清楚。



夏天的重庆,即使是夜晚也依旧燥热,偶尔有风吹来,带着江河的清凉刮在身上,确实可以让人舒服一些。



不过大部分时候都热到崩溃是真的。



这时候就要隆重介绍一碗神奇的事物——冰粉。李天泽的最爱。



怎么说呢,北京没有冰粉,而凉凉冰冰的冰粉在身处于燥热重庆的李天泽来说有点像沙漠里的绿洲——解热又好吃,真是让人割舍不下。



李天泽第一次吃冰粉是马嘉祺带着去的,就在公司楼下不远有一家小店吃的。



他俩有一天训练到很晚,只有一个staff跟着,仨人一起走去的小店。马嘉祺点了凉糕,顺便给李天泽推荐了凉糕和冰粉。



李天泽当然就顺着马嘉祺的推荐点了冰粉,在点凉糕的时候staff发现身上的零钱不够了,所以李天泽只好只点了一份凉糕。



“没事儿,你可以吃我的嘛,我点了凉糕。”



马嘉祺当时是这么说的。



李天泽吃第一口冰粉的时候就爱上了冰粉。除了好吃以外还有另外一个理由,那就是冰粉清清凉凉又带点甜让他想起了马嘉祺这个人。



声音像是薄荷般清凉透亮,性子像是糖水般细腻柔和。



简直就是冰粉的真人版。



李天泽那会儿可还没完全放飞自我呢,要是让他跟马嘉祺说“我喜欢吃冰粉其实有一部分是因为你啦”可以要了他的命。



说到这里,必须得提一嘴他俩著名的冰粉凉糕梗。那次他俩真的就是跟平常一样,去吃夜宵,李天泽去买冰粉凉糕前倔一嘴“你吃什么吃”,马嘉祺盯着李天泽傻呵呵地笑。结果突然他俩就被打趣称七折cp了。



你不要不信,他俩在镜头后也这样。刚进家族的两个小男孩,玩得来、脾性相投,就不怎么能顾得上镜头,开始展现的基本上都是真实的自己。



点餐时李天泽在菜单上随便的点着,马嘉祺的大拇指就顺着那条线路移向李天泽。李天泽先收了手,马嘉祺就继续独自在菜单的空白上学着李天泽的动作也点了两下。



一个大拇指的动作,牵着两个人的心脏,在胸膛里快速的跳动着。



重庆的风吹的李天泽晕晕乎乎的,像是踩在云上,又像是沉在江底。



总之很妙。



因为相知而有自信,马嘉祺才跟staff打赌李天泽肯定会给自己买凉糕。最后在看到那份凉糕时几乎是无法控制的露出一个有些臭屁的表情,指着镜头说“认不认输”。



当然这都是李天泽后来才知道的,他那时候还不知道马嘉祺那这件事打赌,买回来凉糕给马嘉祺时还不明白那个人怎么突然笑的那么开心。



后来他俩都不需要再在视频里确认这种事了,他们都熟悉到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知道对方什么意思。



重庆的夏是很美的,夜景和人,都很美。



冰粉和凉糕有点像,但又很不同。



马嘉祺喜欢凉糕,李天泽喜欢冰粉,挺奇妙的,两个外地人就因为这两碗吃的而慢慢熟起来了。



北京和郑州就这么因为凉糕冰粉被悄悄的连起来了。



但是不管是北京人还是郑州人,他们都是爱着重庆的。



大约是因为凉糕和冰粉,大约是因为重庆里有对方的影子。



第二件事.



马嘉祺一直喜欢喝奶茶,这是毋庸置疑的。虽然在他哥看来这种甜腻的饮料除了长胖外也没别的作用了,但马嘉祺还是热爱奶茶,顺便一句“奶茶使我快乐”送给他哥,让他哥无语凝噎。



李天泽是马嘉祺到重庆后第一个认识的也爱喝奶茶的人。



李天泽比马嘉祺还要小上个两年,对甜食简直是疯了一般的喜欢。



有一次马嘉祺跟李天泽出去吃饭,李天泽要了猫爪布丁,七份。



是的你没看错,七份。



马嘉祺当时震惊到嘴都合不上。虽然他也热爱奶茶到一天可以喝三杯,且他不长胖,但他真的没想到李天泽瘦瘦的身体里居然隐藏了如此大的力量。



布丁看着小,饱腹感却是极强,李天泽塞了七个布丁后却还面色如常,并表示“要不再去喝个奶茶”。



马嘉祺怕他撑着:“要不算了吧,你吃了太多布丁了。”



李天泽斜眼一瞪:“算了个什么算了,走不走?”



行吧,马嘉祺低头了。他是个颜控,又是个宠弟狂魔。既然李天泽说不撑那就是不撑,李天泽的性子马嘉祺还是知道的。



于是他们就第一次一起喝了奶茶。



然后他们又一起喝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n次。



马嘉祺还记得路演时李天泽伸过来的手和被贴心戳开的奶茶。



甜甜的,像是李天泽一样。珍珠咬起来很有弹性,越吃越有趣,像是他和李天泽在一起度过的每一天,越过越有趣。



于是马嘉祺更喜欢奶茶了。



李天泽叼着吸管看着马嘉祺,马嘉祺咬着珍珠冲李天泽点头,李天泽才收了目光,甜甜的笑了起来,突然又凑过来跟马嘉祺小声耳语。



“作为凉糕的回礼。”



那天李天泽除了冰粉,还吃了马嘉祺的半碗凉糕。这半杯奶茶就算是回礼了。



李天泽的声音还带着奶茶的清甜味,低着声音也挡不住的软糯感冲进了马嘉祺的耳朵:“还有,拎了一路的奶茶辛苦啦。”



马嘉祺咬珍珠的嘴停了一下。



嗨呀,今天的奶茶怎么这么甜呀?甜到他都控制不住自己的笑了。



第三件事.



马嘉祺很喜欢和李天泽聊天,李天泽也喜欢和马嘉祺聊天。



李天泽很有趣,表情包一套一套的,有时候他还会细心的用上马嘉祺的表情包,顺便带着一些追星术语,像是“哭出猪叫”“嘎嘎个什么嘎嘎”这样的,经常让马嘉祺跟他聊着聊着就笑出了虎牙和兔牙。



李天泽可真是块宝啊,马嘉祺想。这样想着,他照了一张重庆的夜景给李天泽发了过去。



“熟吗?”



那边回复的很快:“不熟,拉黑了,拜拜👋”



完全的小孩子口吻,可爱的马嘉祺忍不住咬着嘴唇才能控制住自己不发出奇怪的声音。



太太太可爱了。



于是他截了图,忍不住的发到微博上,带着一种奇怪的自豪感。



怎么说呢,有点像“你看这人可爱吗?可爱吧,告诉你,这人是我的”这样的。



自这以后聊天记录也成了日常分享的东西,李天泽的可爱马嘉祺又想炫耀又怕引来众多的爱慕者。



那就不太好了。



于是从盛夏开始,聊天记录就变得越来越长。



重庆的夜景、郑州的云彩、北京的春雪……



这是李天泽和马嘉祺的回忆备忘录。



这是他们之间的独家记忆。



第四件事.



车厘子这个东西吧,酸甜可口,最适合当道歉的工具。



马嘉祺很温柔但也很皮,15岁的男孩子,不皮就有鬼了,所以他也会皮。



有时候皮过头了呢,李天泽就会开始别扭,一别扭呢,马嘉祺就会被无视,一被无视了呢,马嘉祺就会浑身难受,一浑身难受了呢,他就想去哄李天泽了。



此时车厘子就得郑重出场了。



“别看这种小果子又紫又红的不算十分美丽,但它又酸又甜贼好吃。”



李天泽原话。



所以你可以看出李天泽对车厘子的喜爱。



暑假的时候马嘉祺趁李天泽不注意就偷偷的拍了一张李天泽戴着粉色小翅膀的照片,在发到微博上。



没办法,太可爱了。



配字:“天”使在人间是应该藏好翅膀👼🏻



上传,搞定。



皮这一下贼开心。



果不其然李天泽就评论了,当然他是不会因为这种小事生气的,不过马嘉祺就是乐得宠他。



于是“咱吃车厘子吗?”



那不废话呢吗?只可惜了同样评论的陈玺达小同学,那一大盆被洗好的车厘子愣是一个都没吃到。



啊,李天泽那该死的占有欲。陈玺达哭唧唧,陈玺达不高兴,陈玺达去啃菜叶压压惊了。不要问他为什么是菜叶,他在这种悲伤的时刻居然还要想着减肥,真是令人感动的自律。啊,多么可怜的孩子啊。



有点扯远了,总之,用车厘子来哄李天泽基本上可以说是屡试不爽了。



当然有个前提条件,这些车厘子得是马嘉祺准备的。



是马嘉祺,当然得是马嘉祺了。



你以为李天泽真那么好哄?不不不,那是因为哄他的人是马嘉祺呀傻孩子。



在这里借用一句醉哥的话进行个改编。



“也不知道他是喜欢车厘子啊,还是喜欢那个给他洗车厘子的人啊。” 



李天泽也说不清楚,他到底喜欢哪个。



或许两者都有吧。



第五件事.



其实吧,公司冷冻他俩这件事对他俩来说都不算什么,大不了从台前移到幕后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于是他俩差点没变成地下工作者,这边一个暗号,那边一个隔空对话,玩的是越来越溜。



以防你不清楚,我来举几个例子。



一个“捕获彩虹”,一个“捕获太阳”;一个问“元宵是什么味的”,一个回答“希望是芒果味的”;一个伸出一条腿身子微斜,另一个仿佛复制粘贴般出现在照片上;一套衣服一个穿裤子一个穿上衣;一个用拍立得照相,另一个直接晒照片……



还有镜子、对视、欲盖弥彰……



太多了,如果你见过2017夏的光明正大,那么你可能会理解他俩即使台前不说话,幕后也控制不住这样的原因。



没办法,控制不住。



因为他是马嘉祺,因为他是李天泽,而他们又相遇了。



就这么简单。



“马嘉祺,你说咱像不像什么特工,偷摸跟对家勾结的那种?”



一次李天泽这么问马嘉祺,逗得马嘉祺笑倒在李天泽的身边,脸埋在软绵绵的枕头上肩膀直抖。



“笑什么呀!”李天泽本来还想严肃的绷着脸,但马嘉祺一露虎牙他就没辙了,于是干脆放弃装酷,半截就跟马嘉祺一起笑倒在床上。



他俩就这么诡异的笑了好久,后来他俩笑够了,就这么躺在床上盖着棉被纯聊天。



他俩于是又聊了好久。



直到重庆的星辰代替太阳,屋子里的两个人才在困倦中靠在一起睡着了。



他们做了很甜的梦。



像是罐头和布丁,天泽和马嘉祺,心动和快乐之类的。



很甜的,梦。



第六件事.



马嘉祺是个浪漫主义,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没事发发九宫格,来个“文思泉涌”,活脱脱的马志摩老师。



而浪漫主义做错过不了的就是在意的人的生日。



于是李天泽生日那天由于没和马嘉祺见面而没能做的事都被马嘉祺拽着做了个遍。



家族的小孩子们扎堆的在李天泽来到重庆这天拉着他去玩,最后还是抢不过马嘉祺,于是跟着他俩去压马路,玩疯了好几个。



蛋挞和大鹅、雨水和空巷,孩子们笑着在自由中奔跑。



他们给李天泽补个蛋糕。马嘉祺拉着李天泽单独的来了张合照晒到朋友圈里,点赞的人很多。



最后他们在一个没人的地方决定放烟火。马嘉祺从staff那里提前拿了一些,他掏出那些烟火,递给李天泽一些,自己留一些。



“天泽,跟我走吗?”马嘉祺拿着烟火冲李天泽说。



“去哪?”



“去一个只有咱俩的地方!”



“好呀!”



天已经很黑了,现在是晚上10:00。



他们牵着手,从空巷的这头跑到了那头。



烟火绚烂的燃烧着,火星四溅。重庆已经回暖了,马嘉祺穿着单薄的衬衫,在开始变热的重庆的夜晚拿起了烟花棒冲着李天泽的镜头笑。



“咔嚓”



他为了他熬夜练舞,那么他就为了他熬夜庆生吧。



生日快乐,夏的小精灵。谢谢夏天把你送进我的生活,谢谢你能出现。



“生日快乐,天泽。”



生日快乐,浪漫主义的意中人。



第七件事.



李天泽最近和马嘉祺闹别扭了,这次是真的闹别扭,李天泽理都不理马嘉祺的。



细节就不说了,马嘉祺只想哄回李天泽。



这个季节很难买到车厘子,之前买冰粉的店也关了,马嘉祺面露愁容,简直令祺头大。



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继续哄呗。



在片场时,马嘉祺就去跟着李天泽。但他不说话,就只跟着李天泽,李天泽去哪他去哪,李天泽干什么他干什么。



诺大个操场,孩子们一团一团的走着。马嘉祺执着的跟着李天泽,手里还拎着一个小板凳,紧紧的跟着李天泽,寸步不离。


李天泽还是没有搭理马嘉祺的意思。



马嘉祺也不气馁,李天泽去找亚轩聊天?他也去。李天泽走了,去找三爷?那他也去呗,有啥的。



李天泽最后被马嘉祺逼得只好自己玩。



其他无辜的小伙伴心里默默祈祷马嘉祺能顺利哄回去李天泽,不然眼前的诡异画面实在太可怕了。



马嘉祺和李天泽很像,他俩都很温柔,但同时他俩也都很倔。



一个不说话,就跟着另一个走,浑身散发着“和我和好和我和好”的气息。



另一个不搭理他,宁愿自己玩也不要跟身后的人说话,浑身都散发着“我很生气”的信息。



从某种角度上讲真的是惊人的相配。



马嘉祺仍然不放弃,却是有些沮丧。李天泽是真的好难哄。他叹了口气,继续跟在李天泽的身后,只不过脚步放缓了不少。



他们就这样无交流的走了好几圈,最后收工的时候李天泽才肯瞥一眼马嘉祺。



其实李天泽没发现他自己的脚步也变缓了不少,为了让放缓脚步的马嘉祺跟上,李天泽的心背叛了他的主人,叫喧着让李天泽等等。
 


那李天泽能怎么办,他只能跟着心走啊,对着马嘉祺他还有别的可选的吗?



但马嘉祺不知道这些啊,他依旧心情低落着。等回到房间后马嘉祺实在忍不住了,他给李天泽发了长长的文字。



话真的很多,大概铺了有一整个屏幕那么多。



“……你能不能原谅我啊?我是真的很难过,天泽,我很想你。”



那边一点回应都没有。



2018年的夏为什么来的这么晚?他剪了和去年一样的发型,可去年认识的那个人为什么不像以前那样甜甜糯糯的看着他笑了啊?



马嘉祺深吸了一口气,打下了一句话。



“要不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



从2018夏重新出发。



那头还是一片沉静。



他放下了手机,爬到床上埋到枕头里叹气。



心脏好疼,真的好疼。像是什么奇怪的锁硬生生的铐上了心脏的闸,让里头那些情绪、好的坏的都被封印在里头,憋的眼泪都想要往外流。



其实他不知道李天泽在看到第一个“对不起”时就原谅他了。



就像之前说的那样。



李天泽再难哄,那也是对马嘉祺以外的人来说的。对于马嘉祺来说,李天泽是肯定能哄回来的。



于是李天泽打了两句话。



马嘉祺的手机忽然响了两声,他抬起头来,伸手去拿手机。



是李天泽的消息。



“好。”



“我也想你。”



坚冰轰然破裂,阳光洒满心房。
 


嘘,听到了吗?



那是2018年夏风吹来的声音。






重庆很大,小小的日常不足挂齿。



但李天泽和马嘉祺还是很开心,因为这些小事都和对方挂钩的,一旦挂钩了,对他们来说这就不算是小事了。



因为马嘉祺和李天泽之于对方都是一座城市。



一座有着回忆,有着笑容,有着一件件小事的、不再孤独的城市。



他们跨越了遥远的距离,重新在夏风里笑出来。



“你好,我叫马嘉祺。”



“你好,我叫李天泽。”





叶子开始茂盛,阳光开始炽热。



夏天要来了。



-END-


评论(49)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